欢迎访问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图书馆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超星杯”山西省高校大学生书评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推荐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全部获奖!

时间:2022-05-01 作者:图书馆

     

    山西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开展的主题为“青春阅读 芬芳年华”2022年山西省高校“超星杯”大学生书评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推荐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全部获奖,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姓名

专业

阅读书目

书评题目

三等奖

陈庆然

护理学

《鼠疫》

对抗是不协调的悲伤舞——《鼠疫》书评

三等奖

李珊珊

眼视光学

《活着》

活着,真的很美好——《活着》书评

三等奖

师嘉潞

助产学

《我们仨》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我们仨》书评

三等奖

王子煜

护理学

《平凡的世界》

知晓生活的不易却依然选择再次热爱它——《平凡的世界》书评

   

本次书评大赛于20221月在我校启动,图书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同学们踊跃参与,共征集到书评作品36篇,经查重检测,共有15篇作品进入初评。经评委认真评选,按参赛总篇数10%的推荐比例,图书馆共推荐4篇书评作品参与终评。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29家高校提交作品总计2186篇,有230篇作品进入终审环节。经专家评审,9所高校的11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9所高校的17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22所高校的94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还有97位同学获得个人优秀奖。

    本次书评大赛中,2186位参赛学生选择的阅读书目总计为486种,阅读量前十的图书有:《平凡的世界》《活着》《老人与海》《红楼梦》《人性的弱点》《三体》《红星照耀中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朝花夕拾》《边城》。其中《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红楼梦》《人性的弱点》《三体》《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边城》与2021年书评大赛阅读量前十交叉重合,充分反映了在高校阅读中,经典从不缺席,它们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们,充盈着他们的生活,浸润着他们的心灵。

    图书馆组织书评大赛,意在引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助推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更为深入。

    书评大赛虽已结束,但阅读不会落幕,图书馆将以书评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阅读推广工作,继续与读者一起,在阅读的世界里,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关闭

  •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邮政编码:032200 通讯地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联系电话: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