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101901-4班举行实习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为了使即将奔赴实习点的同学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实习、考研。尽早规划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掌握考研技巧,明确考研目标。101901-4班于512日下午七点在一阶三教举行“考研实习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流会邀请了10181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实习、考研经验,由辅导员阎艳萍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阎艳萍老师就本次交流会的目的进行了阐述。她表示,就业和读研是每位学生毕业时都要面临的两种选择,同学们要根据实际情况规划自己的道路。她希望1019班同学能够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汲取经验,避免走弯路,把握好未来的发展方向。她建议准备就业的同学要积极投入到实习生活中去,为就业积蓄力量,珍惜每一次实践的机会,修炼扎实的基本功,为成为一名真正的救死扶伤医务工作者而努力奋斗;准备考研的同学要协调好考研与实习的关系,勤奋刻苦,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磨练自己,用学历提升为自己的未来添彩。

交流会上优秀实习生代表就实习医院选择、科室轮转、出科考试、毕业考试、就业情况等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分享实例,告诉学弟、学妹们要保持谦虚、礼貌的态度,多看多听,多思多学,与带教老师和科室工作人员融洽相处;建议大家认真进行就业规划,合理选择实习医院,把就业同实习联系起来,努力积累经验,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介绍了院校、专业和导师的选择技巧,建议大家多方渠道了解考研信息;建议大家要制定合理的考研计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资料并学科特点给出复习建议。他们表示考研之路荆棘丛生,但只要克服畏难情绪、勤奋努力、坚持到底,就会有所收获。

   

                                      

交流会气氛活跃,既有学术交流的严谨,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调侃,互动积极,为同学们带来了信心和动力,树立了榜样的力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实习和就业规划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受益匪浅。

图片/文字 赵亚男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