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101901-4开展“重温医学生誓言,强化奉献担当”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眼视光学系101901-4开展

重温医学生誓言,强化奉献担当”主题班会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紧急时刻,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直面艰险,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用行动诠释责任奉献,用汗水彰显使命担当,用生命熔铸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了深化这一精神,阎艳萍老师在328日上午十点于一阶三教对我们1019班全体成员开展了“重温医学生誓言,强化奉献担当”的主题班会。

辅导员先带我们重温了医学生的誓言,深情讲述了疫情期间的典型事迹:84岁的高龄,仍然在病毒爆发的第一时间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列车的钟南山;73岁奔赴疫情第一线的李兰娟,以及无数为了战胜疫情默默奉献的普通人等等,他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蓝天。辅导员号召抗疫助我们前行,告诉我们医学生应该:铸仁心,厚植悬壶济世的家国情怀;精医术,淬炼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树新风,播撒杏林春暖的希望火种。同学代表发表自己的感言: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辅导员带领大家进行了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伟大抗疫精神的育人养分,要铭记从医行医的初心,把青春献给祖国,为党和国家的健康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