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图书馆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图书馆赴兄弟院校图书馆参观学习交流

时间:2020-11-03 作者:

为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图书馆在新馆建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拓展工作思路,使我院图书馆的发展建设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 20201030日,我院图书馆一行12人在馆长任玲艳的带领下赴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图书馆开展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及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馆长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建设过程、办馆理念、服务特点,老师们对现代化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如何改善服务手段与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图书馆均为最新投入使用的图书馆,对我校新馆建设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马馆长亲自带领我馆人员参观了图书馆大厅、流通部、期刊部、电子阅览区、学习研讨区等。图书馆功能分区协调,休闲区与学习区巧妙衔接,馆内现代化的装修、漂亮的桌椅、舒适合理的布局让大家耳目一新,特别是功能强大的报告厅、独具特色的党建阅览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太原师范学院图书馆于201810月正式开放,秉承“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坚持“读者第一”的服务宗旨,在基础设施、文献资源、信息化建设及人文环境等方面都很先进,实现了藏、借、阅、查一体化。图书馆“以人为本”、注重细节,高颜值“书山”大厅陈列考究、环境优雅,使人感觉仿佛跻身于书海之中。馆内各类标志、绿植及书画设计温馨、布局合理,视觉冲击力强,各项服务设施齐全,功能强大,为师生利用图书馆提供了便捷。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是我馆“走出去”学习的一部分,全体成员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近距离感受到了现代化图书馆的气息,了解到先进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为我校图书馆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也为新图书馆下一步的建设与服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字:李淑艳

                                    图片:何美卿

关闭

  •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邮政编码:032200 通讯地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联系电话: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