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李荣江的“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副院长李荣江的“开学第一课”

2023年3月6日晚,我院李荣江副院长以《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争做“四有”时代新人》为题;以开启新起点,寄托新希望为目的,为522班全体学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李荣江副院长围绕“抚今追昔,满怀澎湃”,“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时代新人”三个主题,给522班师生上一堂有丰富内涵的思政课。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教育和引导,增强广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与信仰的认识、对奋斗和担当的理解、对梦想和未来的憧憬。

李荣江副院长首先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李荣江副院长还大力赞扬汾院学子同心协力的志愿工作,也教会同学们热爱生命,敬畏生命,强身健体,培养积极乐观的品质。

其次李荣江副院长带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学生们做到:坚定信念跟党走,领悟内涵见行动。让学生们深刻理解百年征程历经的苦难辉煌,从伟大的党的精神意志与思想追求中汲取力量。李荣江副院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导汾院学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最后李荣江副院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汾院学子提出了新要求,加强思想锤炼,教导同学们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栋梁之材。李荣江副院长提出六点精粹要求,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广大汾院学子应担当作为,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在祖国振兴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李荣江副院长的讲授清晰易懂,重点突出,启发着我们去追逐梦想,做一个敢于奉献,勇于担当新时代大学生。激励着我们要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优异的成绩,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图文来源:张军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