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淬炼信仰践于行,青春献党建新功”社会实践感悟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新时代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新的赶考路上,我们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大量理论和实践课题亟待回答。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实践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更扎实,使自己眼界更宽、思维更广、本领更高。为使我校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与服务社会的能力、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临床医学系学生会特举办本次活动。活动于2023年3月20日晚7时正式开始。

1号选手

52003班 陈陆寒骧

《暑期社会实践》

陈陆寒骧同学分享了她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做后勤保障工作,去“来小驿”为民众服务,跟随老师查房的经历,还介绍了在手术室的所见所闻。在她看来,志愿活动能让医学生们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埋下一颗爱与奉献的种子。

2号选手

82001 王孜羽

《投身志愿服务,成为平凡英雄》

王孜羽同学分享了她在暑期入户排查,发宣传资料,站岗执勤的经历。她提到,要以青春之我,守护家乡的土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3号选手

52004  刘天甜

《社会实践报告》

刘天甜同学借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引出了她的话题,以十分规范的格式向我们介绍了她的经历,呼吁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4号选手

S52204  马佳淋

《志愿服务感悟交流》

马佳淋同学以“青年强,则国家强。”引入来讲述她的志愿经历。她说,我们要在党旗下发光发热,要带着信仰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号选手

52101  黄婕妤

《社会实践感悟》

黄婕妤同学分享了学习非遗文化广西彩调,宣传消防用火用电安全,大学生暑期“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她告诉我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应该出现我们青春的身影。

6号选手

S52204  仇嘉琳

《探访堆云洞》

仇嘉琳同学以游者的角度带领我们探访堆云洞,领略自然之美,古建筑之美。登高望远,追古抚今,告诉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7号选手

82003  褚奇

《我的志愿故事》

褚奇同学讲述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居民测体温等经历,又借疫情中令人感动的逆行者们呼吁我们参加志愿活动。她告诉我们,能够为人民服务是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期间,实践部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小品《父与子》,让我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温暖,他们不求回报,一心奉献。也让我们对于空巢老人问题进行了深思。

所有选手都分享过后,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陈利荣老师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表达了他对于这些选手的经历的感动与赞同。

活动最后,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郭晋老师,临床医学系团委书记刘峰老师为选手颁奖。

人愈成熟,就会摘掉多余的浮华,生命归于平淡,岁月愈发朴素而美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对于奉献社会的热情也会愈加强烈,生命因为奉献而更加精彩!这便是这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呼吁所有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实现生命的意义!


图文来源:新闻传媒中心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