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开展51901-7、81901-7班见习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度临床见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见习前的心理准备,临床医学系分别于2023年2月22日和3月30日对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和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进行了见习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临床医学系主任杨兴益、教务处副处长王艳峰、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副书记郭晋、系分管见实习工作副主任高瑞忠、系教学秘书高秀林,会议特别邀请了山西省汾阳医院医学教育科陈亮和王秋红副主任,519班学业导师程钰、819班辅导员老师王莉梅、819班学业导师王延茹及519和819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杨兴益主任就见习向同学强调两点:第一:院校往返途中和医院学习过程中注意人身安全和医疗安全;第二: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医院和学校纪律,履行正规手续请假,不可无故离岗。


会上,高瑞忠副主任首先从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层面强调了见习的重要性,向同学们阐明了见习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见习与实习、考研、就业的关系;同时详细说明了见习的流程,鼓励同学们在见习期间好好表现,多动眼、多动口、多动手、多动脑,培养实践能力,参与教学查房、教学讨论及讲座等教学活动,鼓励同学们参与值班,重视相关教学和实践活动,及时填写见习考核成绩册;最后,高瑞忠副主任强调了见习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保质保量完成见习任务。


随后王艳锋副处长就学生安全问题做了强调,要求同学们应有规矩意识、风险意识、求助意识及团队意识,强调同学们在见习中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目前就业形势,切实转变观念并端正见习态度。见习中时刻注意个人形象,为学院和医院争光,同时建议医院加强学生管理。


会议中,郭晋副书记强调了两个问题:一是安全,包括路途中、医疗活动中和学院内的安全;二是纪律,要求学生们严格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见习。


最后汾阳医院医教科陈亮和王秋红副主任对同学们来院见习表示欢迎,并提出以下希望:一注意仪表仪态,规范穿戴,佩戴胸卡;二按时书写大病历,注意临床思维的培养;三注意保护病人隐私;四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技术;五注意心理健康问题,有问题及时沟通。


通过本次见习动员,同学们表示,不仅熟悉了见习的意义和流程,对临床见习有了正确的认识,而且在见习时应该遵守纪律,牢记注意事项,对见习有了合理的规划。

图文来源:高秀林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