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开展毕业生就业教育专题线上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为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准备,眼视光学系于427日下午举行了以“规划人生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专题线上讲座。眼视光学系党总支书记张广衡、副书记张华、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广衡书记分析了2023年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和我省及我校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出台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对就业基本流程、毕业生就业准备、就业信息获取途径及求职中的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号召大家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需求相结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在基层中强筋壮骨,到一线去建功立业

张华副书记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有效设立就业目标、大学生专项就业政策三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与指导。她根据眼视光学和康复治疗学两个专业的特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适当降低就业期望值、提升自己的就职能力以适应严峻的就业形势。并用目标设立的指导原则(SMART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有效的就业目标,最后给大家讲解了选调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任职项目、毕业生入伍义务兵役等大学生专项就业政策。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系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毕业生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为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阎艳萍

图/于敏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