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学生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3月9日下午,眼视光学系学生志愿者团队在养正楼举行了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仪式上眼视光学系分团委书记阎艳萍强调,志愿者服务作为眼视光学系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长期开展,长期坚持。她勉励团员青年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者对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与宗旨。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簸箕、垃圾袋、小铲子等工具,开始进行捡拾垃圾,清扫校园等劳动实践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平常不引人注意的垃圾都捡了出来,花园绿地环境也焕然一新。同学们把捡到的垃圾分类放到了垃圾桶里,为建设绿色家园作贡献。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事迹已深深融入我们的精神世界,要以此次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为契机,提升新时期大学生志愿服务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眼视光学系党总支将持续围绕全系师生关心、关切和所需、所求,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强思想、建阵地、抓问题,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落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文字:1621邢亚宇

图片:1621邢亚宇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