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党总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风建设

作者:龚宪芳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风建设,营造在校生良好学习氛围,减少疫情对学习产生的不利影响,眼视光学系各班级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广衡的组织安排下,多措并举狠抓学风,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风建设提质生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线上教学的开展相应增加了学生课堂管理的难度。在此情况下,眼视光学系党总支高度重视,张广衡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各班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真正做到班级学风不下降、学习质量有保障。

眼视光学系各班纷纷开展了学业帮扶活动。一是成立学业帮扶小组。由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学业帮扶小组”,一方面为课程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扶,另一方面围绕难点科目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辅导。161901-4班通过微信群等途径提前收集同学们反馈的各类学业问题,以学生间一对一、一对多、宿舍内部或宿舍对宿舍帮扶等方式,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和解答,学习氛围浓厚。宿舍内的帮扶效果最为显著的是女生宿舍2-412,男生宿舍5-222。二是考前辅导。针对本学期需要补考和重修考试的同学,班级内部也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冲刺辅导,不仅为这部分学生精心梳理考试重点内容,还传授相关答题方法和解题技巧。三是为居家学习的学生帮扶,班级学委主动创建微信群、QQ群,通过云端学业帮扶、群内讨论交流等途径,保障未返校学生线上学习质量。真正做到“防疫不松懈、学习不停歇”。


今后,眼视光学系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严抓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