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心闻快递
 心闻快递 
 
 心灵课堂 
 
 心理园地 
 
 心语互递 
 
 心理协会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闻快递>>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委员凝聚力建设团体辅导
2019-06-12 10:29   审核人:

为促进各班级心理委员彼此的熟悉,帮助心理委员增强自我调节能力,了解团辅流程,掌握团辅带领技术,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611日组织37名心理委员参加以“团体凝聚力建设”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团体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四平老师带领。

首先团体辅导带领者赵老师向大家做自我介绍,同时也对前来参加团辅活动的同学说明活动主题、规则和注意事项。接下来,在带领者的引导下,团体成员通过游戏“成长五部曲”活跃团体气氛。然后,带领者将团体成员按照抽签图片分成四组,完成“队伍风采展示”。最后,小组成员通过相互协作,完成“汪洋里的一艘船”、“啄木鸟”、“信任之旅”活动。每个活动结束,心理委员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收获,赵老师则针对大家的分享进行总结。

整个活动结束后,部分心理委员谈到自己在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扰,赵老师非常耐心的解答了心理委员的各种疑问。

1.jpg2.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