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校属地实施临时性静默管理期间学生管理具体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10-13 16:00   审核人:

学生处、各系(部)、科技中心:

  鉴于本次突发疫情学校属地汾阳市实施临时性静默管 理,三天三检的防控管控政策, 为精准做好学校的有序管理、 学生的安全稳定等工作,经学校党委会议及学校疫情防控办 公室研究,决定:

  一、静默管理期间,各系部实行党总支领导下的辅导员负责制, 同步统筹协调所有学业导师积极配合。

  二、静默管理期间,各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 在校班级辅导员原则上要求全员到岗。

  三、静默管理期间,各总支副书记、在校班级辅导员要 做好坚持 3 天 x24h 的全天候在校值守 (中午及夜间值守住 宿安排与协调:荣卫文老师)。严格按照学生公寓静默管理期 间值班表进行值班。值班值守期间,学生需要外出就医,请及时联系车队做好诊治接送工作。

备注:居住在学校家属院的以上人员可于每日晚上的21:00后,在妥善处理好手头事宜的情况下可返家住宿, 但必须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第二天上午的8:00前务必到岗。

  四、针对三天三检的核酸检测工作,请各总支副书记统 筹协调分团委书记、班级辅导员(或学业导师) 协同学生处同志们协助核酸检测队伍做好学生的每日核酸的秩序维持、 巡查巡视。做核酸时针对同学们的要求是:1、适度科学控制好学生数量; 2、检测时,一定要督促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扎堆、不喧闹、不聚集;3、测完核酸,第一时间返回宿舍。

  五、鉴于静默期间学生开展的为线上授课,同学们除用餐及就医外,全部要求留在宿舍,请各部门安排辅导员、学业导师及相关人员一定要督促做好宿舍楼内的环境整治(学 生不扎堆、不喧哗、不乱串宿舍等)、卫生清洁、防护消杀; 同时要密切关注教学秩序,引导学生做好线上教学的学习; 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舆情动向,做好必要的服务保障、人文关怀及情绪安抚等。 及时教育引导提醒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六、静默管理期间,学生用餐实行错峰就餐, 请一定将学校下发的静默管理期间学生错峰就餐安排通知到每一名同学。学生用餐期间学生处、各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 在校班级辅导员要亲临学生就餐一线了解学生情况,并及时督促学生用餐后,第一时间返回宿舍。

  七、 静默管理期间,学生处、各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在校班级辅导员早、中、晚的用餐安排在学校教工餐厅,用餐时主动亮明身份,由后勤管理人员进行登记后用餐。

  八、静默管理期间,整个学工系统,因工作及疫情需要必要的生活物资由学生处协同后勤保障处予以帮助解决,若有需要, 及时与学生处侯泽老师联系。

  九、鉴于天气原因,务请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本项工作由常明亮、侯泽同志负责整体统筹,若有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

  特此通知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2022 年 10 月 10 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