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和团委联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2023-09-27 15:45   审核人: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学工队伍职业环境,9月22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和团委在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了学工系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荣江出席,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学业导师、社团指导教师参加。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常明亮主持了活动。



活动上,常明亮部(处)长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室职业道德规范》《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学校《关于严肃教学纪律十条红线》等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侯泽讲解了近年来全国高校教育系统师德失范行为案例。团委负责人王建荣结合国家、山西省及学校要求,就社团指导教师工作职责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提出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王莉梅带领与会辅导员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

李荣江副院长讲话强调,全体教师必须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育人者先自律,坚持挺纪在前,明确师德建设的底线红线,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他要求,学工系统一定要按照“11234”的标准,守好一条底线(安全稳定底线)、强化一种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建好两支队伍(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做好三项工作(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抓好四个细节(坚持公平公正、坚守廉洁底线、注重方式方法、下沉基层一线)。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工系统教师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为人为学,做到“四个相统一”。用行动来塑造高尚的师德形象,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