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06-06 15:26   审核人:

各系(部):

帮助在校同学更直观了解就业历程,掌握就业技巧,从实际出发选择就业职业和工作岗位,同时提升同学们的求职意愿、求职竞争力及职业素养,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故事”征文,通过分享就业创业等相关经验,以发挥榜样引领及典范宣传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2023届毕业生

二、征集日期

2023606--630

三、征集方式

本次征文采取系(部)推荐或学生自荐方式:

1.系(部)推荐。由系(部组织辅导员挖掘和推荐优秀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就业故事征文活动;由学生个人撰写就业故事;不少于2-3个/专业;

2.学生自荐。学生自我推荐并撰写就业故事。

四、征文主题

依据个人求职就业的经历和感悟,自选主题进行撰写。鼓励以下类型选题:

1.响应国家号召,到服务基层(包括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选调生、特岗教师等基层就业项目)、参军入伍、自主创业等经历的分享;

2.个人求职、创业或实习的过程中经验或教训分享,提升职场技能素养、核心竞争力的方法建议,职场见闻、小故事、成长感悟;  

3.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设计、职业发展目标的确立及实现路径;

4.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如何调节情绪、调整心态、权衡选择的心路心得。

(可参考思路:你是如何从大学时代一步步走过来的?你的个人规划和探索对你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你是如何提升自己、逐步成长的?你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岗位?你的求职经历是顺利还是坎坷,为何如此,与你自身的定位和选择有何关联?在求职或就业过程中你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挫折?你是如何应对克服的?从这些经历中你最想分享给学弟学妹的经验感悟是什么?……)

五、征文格式要求

详见附件。

六、投稿方式

征文请以“就业故事+20xx届毕业生+姓名”格式命名,请于6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540313938@qq.com(如有优秀作品逾期投稿,投稿后请及时告知学生工作部(处)实践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0358-2100955)

七、征文选用

学生工作部(处)将组织专人对征文进行审阅评定,征文一经选用,将在汾院微学工”公众号上首发宣传,优秀者将推荐至学校官微平台宣传推广。

学生工作部(处)

2023605








附件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2023“就业故事”征文

姓名


学号


目前求职状况/签约单位


签约具体岗位


所属(系)部


专业


层次


手机号码


邮箱


征文内容(题目自拟,内容可包含职业规划历程及求职目标、求职经验、感悟等。1500字左右,可附页)



本人工作照或生活照(1-2张,可附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