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研讨交流
 管理制度 
 
 研讨交流 
 
 典型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研讨交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
2021-12-23 15:41   审核人:

为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班主任)熟练掌握基本工作技能,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我校举办了第三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

11月27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正式开赛,全校98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初赛考试。初赛为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两部分。初赛成绩前15名的辅导员(班主任)晋级决赛。

12月19日上午,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举行决赛。经过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三个环节,对各位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及实际问题解决能力予以综合考察。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6名,评选出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单项成绩优胜奖各1名(获奖名单附后)。与会领导和评委为获奖者颁奖。


undefined


谈心谈话评委组组长、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姚万军,案例分析评委组组长、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莉,理论宣讲评委组组长、思政部主任樊瑞晶分别对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宝森作了讲话韩院长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体现了“三好三实”,“好”在选手个人素质好、工作基础好、精神面貌好;“实”在题目很实,方法很实,工作很实。韩院长回顾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辅导员(班主任)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辅导员、班主任如何提升能力素质从加强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本领四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能以此次能力素质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进,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标兵。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侯泽主持了颁奖仪式。他代表全体学工干部对校领导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谨记领导嘱托,真正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担负起工作责任,把自身价值融入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培养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在帮助学生的过程中收获自己、成长自己、成就自己。


附: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第三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冯佳菏

二等奖

燕国华

三等奖

尹国荣 李小龙 崔艳妮 罗婧 岳一婷

优秀奖

吕维倩 龚宪芳 王倩倩

单项优胜奖

谈心谈话  李晨

案例分析  李晨

理论宣讲  李晨

优秀组织奖

基础医学部党总支 护理学系党总支 医学检验学系党总支 眼视光学系党总支 临床医学系党总支 卫生信息系党总支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字:冯佳菏

图片:郭志刚、田兴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