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研讨交流
 管理制度 
 
 研讨交流 
 
 典型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研讨交流>>正文
我校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学生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08-25 16:34   审核人:

为大力加强“三基建设”,提升学生管理干部能力,7月20日至25日,我校学生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薛东平,党委副书记任云青,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宝森,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处长王秉泽党委(院长)办、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和部分兼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7月21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培训部主任付申同志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基本情况。

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宝森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我校学生管理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是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也是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重要举措,必将极大地促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保证本次培训的高效开展,中国人民大学了精心准备与周密安排,制定了科学的培训计划,组织了经验丰富、阵容强大的顶尖教学团队,派出了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他希望大家立足高站位大情怀,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遵守学习纪律,展示良好形象,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同时,通过此次培训,要在思想上有收获、素质上有提高、作风上有改进、能力上有增强工作上有新突破。

 

DSC_5649.JPG

 

 

为期五天的培训中,老师们学习了关于意识形态、文化自信、法治中国、校园危机管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问题与危机干预、辅导员职业素质与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知识聆听了杨禹、朱继东、王旭明等国内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赴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陈列展》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学习,老师们收获满满,受益多多。不仅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而且提升了本领,锤炼了能力,改进了作风,明确了岗位职责,强化了初心使命,提升了责任担当,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必要的智力支持!

 

DSC_5878.JPG

 

DSC_6029.JPG

 

 

7月25日上午11时半,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后,举了结业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宝森作了总结讲话。韩院长向为本次培训做了大量工作付出辛劳的中国人民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向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要求全体同志要学以致用,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最后,韩院长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三要注重工作研究,善于继承创新四要讲究方式方法,强化工作实效。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做一个对国家、对学校、对学生有用的人。

校党委书记薛东平,党委副书记任云青,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宝森,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处长王秉泽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培训部主任付申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825112911.jpg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字:王莉梅

图片:李荣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