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就业创业 
 
 心理健康 
 
 学生资助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公寓管理 
 
 招聘会入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暑假期间继续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的通知
2020-07-10 10:29   审核人:

 

山医大汾院学函(202030

各系(部)、科技中心: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广大同学在生活和学习方面仍面临不小的压力,特别是2020届毕业生还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压力,压力通常会引发多种心理问题,也可能使已有问题恶化,危害个体心理健康。为帮助同学们应对特殊时期面临的压力以及产生的心理问题,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暑假期间将继续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我校全体学生,包括2020届毕业生。

二、服务方式

(一)心理支持热线:18203481303

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学生,每次 30 分钟左右,如不符合这一情况,但又需要帮助时,可通过网络辅导的方式获得援助。

(二)网络预约及咨询:QQ2755738078

1、网上咨询如何预约?

进行网上咨询前需要进行预约登记,首先需要申请添加预约接待人员 QQ号码(2755738078),并在验证信息中备注:姓名、学号、班级、手机号。预约接待人员会对来访者进行简要心理评估、发送心理咨询知情同意书并完成信息登记,然后根据来访者的咨询需求向来访者推送合适咨询师的 QQ 号码,并确定咨询时间。

2、网上咨询如何进行?

1)网络咨询的流程

提前申请加咨询师 QQ 号码,在验证信息中备注:姓名、学号、班级。准时在约定的咨询时间联系咨询师进行咨询。为确保线上咨询活动顺利开展并提高咨询效果,线上咨询只能在约定的时间进行,其它时间请勿私下联系咨询师。

2)网络咨询的方式

网络咨询主要通过 QQ 语音和文字的方式进行,每次咨询时间不超过 60 分钟。网络咨询的次数默认为一次。

服务结束后,为了保障咨询者的个人隐私,咨询师会在当天删除来访者联系方式及聊天记录。若有特殊情况需多次咨询,可及早与咨询师进行协商沟通,确定之后的咨询时间,原则上总沟通次数不超过3次。

3)约时间及咨询时段

预约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30

咨询时段: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请各系(部)将本通知转发各班级,包括2020届毕业班同学,以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同学。

特此通知。


 学生处

二〇二〇年七月九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