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信息管理系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建设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实习就业  教学服务 
教学公告 更多>>
·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健康服务... 2024-04-09
· 卫生信息管理系组织开展规范教... 2024-03-22
· 卫生信息管理系教学简报(第2期) 2024-03-14
· 卫生信息管理系教学简报(第1期) 2024-03-13
· 学校教学督导组一行来卫生信息... 2024-03-13
· 栏目调整 2019-10-29
推荐阅读
 
消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服务>>消息公告>>正文
卫生信息管理系赴山西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考察交流
2023-11-30 10:37   审核人:

为了借鉴山西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新乡医学院三所学校在预防医学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我校卫生信息管理系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由石静副主任带队、预防医学专业教研室骨干教师一行六人于2023年11月9日至14日前往山西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和新乡医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学习。

考察组于2023年11月9日上午参观了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新、旧校区各专业实验室,了解了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的招生情况、培养方案及毕业去向。该校预防医学专业通过对在校学生开展公共卫生实操培训、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公共卫生实践技能大赛以提高学生公卫实践能力。

11月10日上午,考察组一行与长治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李丽华书记致欢迎词,饶华祥副主任介绍系部概况,各教研室主任和综合实验室主任介绍教研室及实验室情况。两校就学生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实习安排和就业方向等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参观了各专业实验室并根据实际情况采集信息。

11月13日上午考察组与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进行交流座谈。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副院长尹志奎主持,吴卫东院长致欢迎词,李慧君主任介绍系部概况,各教研室主任和综合实验室主任介绍教研室及实验室情况、双方就预防医学专业教学大纲、课程设置实习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且就研究方向、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探讨,随后参观了预防专业实验室并根据实际情况采集相关信息。

2023年11月16日,我系宋维芳主任主持召开了预防医学专业考察汇报会。会上预防医学教研室五位教师做了精彩汇报,石静副主任做了总结汇报,从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和实践基地建设几方面对预防医学专业做了初步规划。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洁莅临现场对本次考察学习及汇报内容表示肯定与支持,建议在后续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资料汇总并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关注学科专业发展动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习先进知识与经验,以赛促教、凝练成果。宋维芳主任总结本次会议内容并提出目前办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解决方案,并对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文字:师先锋、高淑红

图片:雷阳、张超、解瑞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