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信息管理系
 首页  系部概况  专业建设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实习就业  教学服务 
教学公告 更多>>
·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健康服务... 2024-04-09
· 卫生信息管理系组织开展规范教... 2024-03-22
· 卫生信息管理系教学简报(第2期) 2024-03-14
· 卫生信息管理系教学简报(第1期) 2024-03-13
· 学校教学督导组一行来卫生信息... 2024-03-13
· 栏目调整 2019-10-29
推荐阅读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卫生信息管理系始建于2003年8月,始建名称为医学信息与卫生管理系。2004年7月正式成立,2014年更名为卫生信息管理系。

现有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预防医学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信息管理教研室4个教研室和健康管理实训中心、计算机综合实验室2个实验室。

全系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卫生信息管理系不但承担着全院13个本科专业层次的《医学统计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医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公共基础》、《医学文献检索》等课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任务,还承担着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的专业建设和教学任务。

近五年来卫生信息管理系承担并完成了省级、市级及院级科研课题13项,省级、市级及院级教改项目22项,主编或参编教材23部,发表论文56篇,申报学院精品课程2门,申请专利1项。

自2020年招收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以来,师生连续两年获得“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比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