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热忱,赴实习征程

作者: 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专业实习工作,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实习生活,临床医学系于2023年6月8日下午为即将实习的51901-7、s52101-3、81901-5、91901-3、S92101班在三阶一教开展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临床医学系副书记郭晋、副主任高瑞忠、辅导员老师薄双玲、李美萍、王莉梅、冀里栋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高瑞忠副主任从什么是实习、为什么要实习、实习流程、实习注意事项、如何处理好实习与考研的关系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高主任指出:实习是医学生转变为医师的必经之路,是决定同学们今后是否能顺利通过考研、毕业考试、就业的关键,是同学们走向社会前的一次实践磨砺。他鼓励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踏实实践,接诊好每一位病人,写好每一份病历,逐渐锤炼成一名合格的医生。在接下来的十个月里,将是同学们人生旅途一段艰辛而又充满意义的过程,它将使大家激情澎湃的青春更加灿烂,使大家终身受益,终生难忘。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处理好考研与实习之间的关系,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职业规划。

会上,郭晋副书记指出毕业实习对于医学生来说是一次历练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是医学生向医生过渡的一个重要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律,自觉地遵守学校及医院的相关规定,在实践中夯实基本功;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医疗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刻苦钻研、勤奋学习,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李美萍老师就实习期间同学的人身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呼吁大家远离校园贷,保障生命安全。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努力的方向与目标,为实习工作的展开、考研、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在实习岗位上加强实践,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来源:51907白怡霏、51903黑金璐

图片来源:51904赵原黎、51907周佳俊

初审:杨谷文

二审:郭晋

三审:陈利荣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