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魅力英语,点亮未来”英语口语大赛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校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学习部于4月14日晚在学术告厅举办了以“踔厉奋发心向党,笃行不怠颂华章”为主题的英语口语大赛。

 英语口语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练习英语口语的机会,给同学们提供了表现自己的平台。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钟灵毓秀抒己见”中,选手们围绕党的二十大展开,运用行文流畅、积极向上的语句,表达着自己对党的光辉历程的无限赞美。第二环节“履机乘变安可当”则是要求选手们从“医学生活、职业规划、人际交流、学习技巧”四个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表达。选手们通过一口流利的口语向现场的评委老师及观众分享自身的经验。比赛进行到了中场,选手们稍作休息后迅速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慎思敏行虑深远”——围绕“合作相比于竞争,哪一个更能使文明进步”的辩题进行阐述,各抒己见,在展现流利口语之时也展示了思维碰撞之美。赛场上选手们落落大方,口齿清晰,情感丰富,跟随PPT的生动展示,为现场的评委老师及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通过三轮的激烈角逐,最后82201的张一格拔得头筹。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所设的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比赛最后,冀新艳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了点评。她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她感受到了选手们对英语的热爱,同时指出了他们思辨能力的匮乏,表达了对他们美好未来的期望和鼓励。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精彩表现,是选手们在台下百倍努力的结果。本次英语口语大赛不仅展现了选手们的风采,还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希望借此机会,可以在同学们之间掀起一个新的学习高潮,增强校园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


图文来源:临床医学系学生会新闻传媒中心

初审:杨谷文

二审:郭晋

三审:陈利荣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