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规范公文书写,提升工作能力”公文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规范公文书写,提升工作能力

——记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公文培训活动

我系团委为响应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党的意识传达给广大学生,并让我系学生会干事成为优秀成员,掌握必备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技巧,在2022年10月24日晚八点于学术报告厅举办公文培训活动,临床医学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晚上七点三十分,系学生会成员全部就坐,在大家关闭手机后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嘉宾。首先介绍的是工作计划的书写公文,由宣传部吕思成同学讲解,他用简洁清晰的语言阐明了“用兵之道,以计为首”的道理;紧接着纪律部的徐圣涛同学从封面、目录、正文和附录的格式和内容两方面向大家一一讲解了活动策划该如何书写;然后就由文艺部万璟彤娓娓道来活动总结的定义、要求、要素、格式和注意事项,并以“我的大学生活”活动总结作为实例让大家更易理解记忆;接下来就由学习部的孟苏冕同学讲解活动通知的标题、引言、正文和落款四部分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各部分的具体格式如何书写;最后由新闻传媒中心的王硕简明扼要讲解新闻稿的注意事项。在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及时记录,努力学习。在公文培训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及演讲人员上台拍照留念,同学们有序离

此次活动对提高学生队伍的整体素质有重要作用,不仅弘扬时代青年精神,把党中央精神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还使学生会成员掌握了必备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技巧,提高了学生会成员的整体写作能力,提高了办公效率和质量。愿临床医学系各成员在此次活动后以更规范严谨的态度对待学生会工作,成为优秀的学生会成员,共同建设一个更高效有序的临床医学系学生会。

图文来源:临床医学系学生会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