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书写》和《如何进行学生考核》培训

作者:黄艳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为达到提高青年教师教育观念、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的目标,引导青年教师树立积极向上的职业目标,逐步从“教书匠”向“教育家”过渡,1021日下午三点,由临床医学系高瑞忠副主任给青年教师们讲授了《教案书写》和《如何进行学生考核》的内容。

d8f572a4879cc77887e29561d255646《教案书写》中,高瑞忠老师系统地讲授了关于教案书写的几个概念以及教案书写的相关内容。首先,是关于几个概念的阐述,包括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以及教案的定义,并用我校临床专业进行举例,让各位青年教师对这些概念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接着,高瑞忠老师又对书写教案的线相关内容进行逐一详细的讲解: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方法、教学工具、教学过程以及最后的教学评价与反思。《如何进行学生考核》中,高瑞忠老师对学生成绩的评定内容进行介绍,包括单门课程成绩、三阶段综合考试成绩、学生评价以及反馈评价。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大家初步掌握了让对教案书写的方法内容,对学生成绩的考核方法和考核内容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今后的教学实践有了较为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今后大家将通过不断的实践,积累丰富教学经验,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