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一堂课及如何设计板书培训

作者:陈云 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为达到提高青年教师教育观念、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等综合素质的目标,引导青年教师树立积极向上的职业目标,逐步从“教书匠”向“教育家”过渡,临床医学系于107日发布2022年度临床医学系青年教师教学思政及教学基本功培训实施方案,并于1025日下午在养正楼影像实验室“如何上好一堂课及如何设计板书”主题培训。临床医学系主任杨兴益及临床医学系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2e0dea22ffc557c3a537c13bce0c7b7

会议伊始,杨兴益主任就“如何讲好一堂课”为主题,提出一堂好课的标准:当堂讲授内容掌握率达80%。接着从教书又育人、启发又创新、教辅要用好三个方面,细致深入剖析课堂板书设计,重点提出书写板书要求、多媒体幻灯要求,确定合适的教学板书。

960e8f7b3bd9a44d981fa205f2ac1aa

本次培训旨在指导青年教师优化课堂教学,提升专业素质,开蒙乐学,深入挖掘强化讲课授课,为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