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开展实习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四年级学生即将完成为期三个月的临床见习,进入临床实习阶段,为此临床医学系于69日晚,在聚成一教组织开展了“临床医学系实习动员会”,帮助同学们完成从见习到实习的转换,对实习有一个清楚的定位,顺利进入临床实习。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张振荣、副书记王艳锋、临床医学系主任杨兴益、副主任高瑞忠、教务处常明亮莅临本次活动。

动员会伊始,杨兴益老师叮嘱各位同学要在实习过程中注意安全与时间上的协调,尤其要协调好实习与考研的关系,并一定要安全完成实习返回学校。




随后,高瑞忠老师分别从什么是临床实习与见习的不同,临床实习的流程,以及实习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多个方面来帮助同学们了解实习中的点点滴滴,解答了许多同学对于临床实习的疑惑。高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做好必要的防护,保证自身安全与医疗安全,同时要锻炼自己的临床思维,多动脑、多动手、多动腿、亲自管理病人,让实习辅助大家的学习。




稍后,常明亮老师从“过来人”的角度与大家讨论实习的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现有的实习机会,认真实习为学校争光。也希望大家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少走一些弯路。



最后,王艳锋老师针对实习中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通过结合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强调要处理好与同校和同班同学的关系、处理好与住宿点管理的关系、处理好与实习医院带教老师的关系、处理好和学校的关系。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在实习中有所收获。



本次动员会在张振荣老师对大家“顺顺利利实习去,平平安安返校来!”的祝福中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同学一定能在之后的实习过程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顺利地完成实习任务。



文字来源:林西贝

图片来源:李耀星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