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S520班疫情防控知识讲解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近期多个地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学期的开始,为了使同学们懂得新冠病毒的危害,学会正确认识病毒、做好疫情期间的预防,学会基本预防常识。临床医学系S520班在辅导员胡彩璐、班主任罗婧的指导下,疫情防控委员张凯2021910全体同学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讲解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类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 典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目前为止发现,冠状病毒仅感染脊椎动物,可引起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精神系统疾病。一般临床症状表现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进而呼吸窘迫综合征。

 为了预防新冠病毒,首先我们要学会:

1、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如需接触时要佩戴口罩;2、勤洗手,尤其在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时、触摸过公共设施后、照顾发热呼吸道感染或呕吐腹泻病人后、探访医院后、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或动物粪便后;3、 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预防疾病,人人有责,从我做起。我们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通过这次班会,我们了解了什么是新冠状病毒、新冠状病毒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了我们的健康,请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文字来源:常云霞 谷孟佳

图片来源:谷孟佳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