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刘运德教授莅临医学检验系72101-8班开展专题讲座

2023年04月28日 18:22  点击:[]

4月19日下午3时,我校特聘教授、原天津医科大学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运德教授莅临医学检验系72101-8班,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在当下 行稳致远向未来》的人生规划专题讲座,医学检验系党总支书记李元宏、系主任张晓延、辅导员王倩倩、学业导师赵秀敏以及72101-8班全体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全体师生对刘运德教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李元宏书记向现场师生介绍刘运德教授在学术、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突出成就。之后,讲座进入正题。刘教授以人生规划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热情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因成绩优异而留校任教,成为国家第一批检验专业教师的往事。他认为,对比过去,同学们生活在一个发展日新月异的、物质条件充沛好时代,成长之路即使跌跌撞撞、懵懵懂懂,但每位努力拼搏、追求进步的追梦者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未来的答案。



接着,刘教授分别从学生未来考研和就业两个发展方向展开详细讲解。刘教授通过列举课题探究、面试表现、工作经验等和医学检验专业相关的实例,引导学生进行正确客观的自我定位,或以考研为目标,注重锻炼各种思维;亦或以就业为导向,牢记理论结合实践。其间,刘教授特别提到“积极”这一词,他循循善诱地教导大家应该用积极上进、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面对成长路上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提升自我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得自己充满正能量。与此同时,刘教授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见证突破实现蜕变;找对方法,把握重点有的放矢;勇于尝试,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功夫;瞄准目标,全力冲刺不留遗憾。最后,在学生提问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相关问题,刘教授一一给予耐心、详尽和认真的解答。



最后,李元宏书记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刘教授本次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刘教授深耕医学检验专业教学数十年,它不仅是一位品行高尚、开放包容、博学多才的教授和专家,更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希望大家在本次讲座结束之后能不惧未来,对如何规划人生、实现梦想、体现人生价值等问题进行深度思考。


踔厉奋发在当下,行稳致远向未来。聆听完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对话专家、答疑解惑的平台,而且对大家未来的自我成长、发展方向、人生规划等问题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相信在刘教授的帮助下,同学们会更加坚定信心地投入学习,明确自己的选择,不断增强个人素质,努力提高综合能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构建美好未来!

 

文字来源:72106班 康  曦

图片来源:72101班 董淑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