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4月06日 10:42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发布,经学校申报、山西医科大学推荐、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教育部审核,由我校医学检验系主任高艳萍教授牵头申报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经学校申报推荐、山西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教育部认定,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被认定为山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山西省“1331”工程等系列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0年,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医学检验系将以本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为契机,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蓝图,着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条件完善、学科建设与发展、培养技能素质全面发展的一流检验人才等方面,以国家一流专业质量标准为标杆,强化我院检验专业特色,打造真正的国家一流专业,在国内检验学界形成品牌影响力,为汾阳学院的建设增光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