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党总支赴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积极引导师生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重任,529日上午,眼视光学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广衡、系主任李春莺的带领下,前往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担当新使命,悟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七烈士纪念厅、刘胡兰雕像、陵墓和观音庙等,聆听了英雄们的革命事迹,回顾了刘胡兰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看着一张张宝贵的历史照片、一本本真实的文献资料、一件件英雄用过的珍贵遗物,同志们充分感受到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怀,学习她对党忠贞、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不怕牺牲、勇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同志来到刘胡兰烈士墓前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在墓前驻足静默以表达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在鲜红的党旗下,系分团委书记阎艳萍同志带领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刘胡兰烈士就义前的英勇无畏和奉献精神,“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激励着我们一代代共产党员在激流勇进中昂首前行。

原文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刘胡兰的弟弟刘继烈老人在高大肃穆的纪念碑下为同志们讲述了姐姐的英雄事迹,并嘱咐大家,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已经远去,但战争带给我们的伤痛还在,战争留给我们的警醒不会随之消逝。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应“学好党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英烈精神,牢记党员神圣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