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学系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为使我系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树立师生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锻炼自救能力。眼视光学系于426日下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梁庆刚老师做指导。在进行演练前,各班同学首先学习了消防疏散逃生的知识,明确演练的各项要求、注意事项和基本步骤,了解紧急疏散的方法,熟记紧急疏散的集中地点和途径路线。学习结束后,而后随着急促的警报响起,老师们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到达宿舍紧急疏散学生。学生们依照指定路线和动作要领,快速有序地撤离现场,最后师生集合到操场上清点人数,此次疏散顺利完成。

梁科长现场讲解了遇到火情火患时的科学处理方法,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灭火技巧、安全距离等消防知识,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操作指导。在灭火实操环节,学生亲自动手使用消防器材,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第一重任,安全重于泰山。本次演练活动既是对我系应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一次检验,同时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文/1021班齐春烨

                                                                                                                                                   图/2122班范晋恺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