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筑守连心桥、护航返乡路

作者: 时间:2022-12-13 点击数:

筑守连心桥、护航返乡路

--记汾阳学院保卫处疫情防控防控第一线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担当作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关键作用,在困难和危险面前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最坚固的校园“防控长城”。

19C3A


2022年11月21日上午,我们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处紧急启动了疫情防控紧急预案,紧急封锁校园,按照疫情防控方案校园封控时工作分工及职责,保卫处及全体保安紧急在岗进行封控管理,按照方案以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学校每个部位进行安全防控,对进出学校的物资车辆进行贴封条、消毒、隔离等措施,保障学校人员与外部人员保持不接触,保障物资能够消毒之后进入校园,每车配备保安人员进行监督管理。除此之外其余人员禁止出入学校。

随着我市疫情越来越严重,2022年11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召集在校保卫处人员开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院党委要求,要求全体人员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带头守好校园防控大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校结合汾阳市的疫情实际情况研究决定,27日开始,安排学生点对点离校,同时后门工作是否负责直接关系到全校抗疫工作的成败,是学校抗疫工作最重要的关口,严防死守后门外来物资车辆与人员。校园围墙用警戒线进行警戒防止人员爬墙出入,用隔离伸缩门进行道路封控,责任到人,分段管理。

183F7


随后带领保卫处全体人员深入校园各重点区域部位,穿梭在校园的围墙区域实工作,责任到人。期间校党委书记闫敬来、副书记王伟及相关院领导多次监督指导。在校园严格管控期间,保卫处处长李玉明模范地带领处室工作人员,住校24小时全员上岗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27日凌晨1点学生开始有序离校,为保障学生有条不紊的进行离校,保卫处及保安人员,凌晨在校门口进行秩序管理,协助学生搬运行李,给学生发放口罩,分发早餐,递送热水,协助学生有序上车。调整车辆,警戒校门周边,防止学生与校外人员接触。保卫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自发在山西省高校表白墙等自媒体平台发表,得到了广大学生群众的一致好评,得到大家的大量转发和好评。





在大数学生离校之后,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后勤保障处进行全校安全大检查,对在校学生进行登记摸底,12月3日安全隐患排查统计到下午5点:全校学生共144人,分布到8个公寓楼宿舍占用102间,对学生公寓无人住宿的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断水断电,门窗关闭等情况,对检查合格的宿舍进行贴封条,对学校进行系统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无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贴封条管理。对个别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进行劝阻并张贴温馨提示,对其余有人员活动的场所区域,进行常态化巡逻管理。



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学院保卫处作为校园防控一线的重要力量,恪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郑重承诺,坚决将疫情挡在校门外,为广大师生员工筑起了一道道阻挡病毒的“长城”。正确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用“党旗红”守护“健康绿”,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从严落实管控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