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大型活动安全工作预案

作者: 时间:2017-11-22 点击数:

我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各类大型活动较多,人员活动量较大。为切实保障各类活动正常开展,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我院实际出发,特制定本预案:

一、基本原则

各类大型活动严格按照我院具体要求实施,重、特大型活动需经学院领导同意,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进行统一周密部署。

二、组织机构

(一)现场指挥组由主管活动的相关院领导亲自挂帅,统筹安排,坐镇指挥。

(二)学生秩序管理组由学生处领导指定责任人负责,具体工作内容为:学生入场活动期间的秩序管理,活动结束后的疏散工作。

(三)后勤保障组由后勤集团指定责任人负责,具体工作内容为:活动设施的安装,水、电、音控相关设施的调试等工作。

(四)安全保卫组由保卫处领导指定责任人负责,具体工作内容为:门卫管理、校园巡逻、车辆停放、现场安全保卫工作。保卫处领导掌握活动的性质、规模、演员阵容,如有必要,需请求当地政府、派出所给予支援。

三、情况处置及应对预案

(一)一般性大型活动报学生处、保卫处审批,落实安全责任人在场负责学生安全。保卫处安排人员对活动进行现场保卫及其秩序管理,检查安全责任人的在岗情况,并且根据场内实际容纳人数控制人员进出流量。

(二)重、特大型活动申请地方支援,保卫处为其提供相关资料,协助地方搞好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2017年9月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