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保卫处联合教务处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根据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高等学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持续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加强我校安全稳定管理,切实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治理,确保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创建平安校园,保证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对各系部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2023年4月17日、18日保卫处联合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对各系部实验室、科技中心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以下是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1、诚明楼基础部解剖实验室吊顶有多处松动,易脱落,需专业人员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2、诚明楼一层南翼检验系实验室104旁消火栓水带破损发硬,需更换。

3、诚明楼一层中厅南、三层中厅各缺失一个水带枪头。诚明楼南翼疏散通道放置杂物,影响逃生。

4、应急照明灯、应急通道指示灯有不同程度的损坏,需及时更换。诚明楼4层南翼生化实验室消火栓水带老化发硬。

5、诚明楼形态I实验室3层柜门遮挡消火栓,需加装明显消火栓指示标识。

6、养正楼南翼、北翼各层竖井均有乱堆乱放的易燃杂物,需要立即清理,禁止堆放。

7、养正楼北翼楼道东面窗户损坏,有脱落伤人风险隐患,需专人维修。

8、知新楼基础部语音实验室有老鼠咬线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9、知新楼英语实验室储物间2个排风扇脱落,需安装固定。



我们将继续深化安全排查力度,不放过任何隐患,持续加强和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对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清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7222619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