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乡村振兴 “柏”举“柏”捷
2023年08月13日 22:20   点击:[]

723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阳泉分队在指导教师康智芳和阎艳萍的带领下举行开团仪式,在阳泉市柏井镇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开展了入户调研,参观村史展览馆,爱心送医、健康宣讲等活动。

进村入户真帮扶

723日下午,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柏井四村,走进村民家中深入调研,了解当地健康卫生状况并为村民们提出健康生活的小妙招。走访过程中,柏井中学的陈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柏井秦皇古驿道的故事,与同学们交流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的观点,给同学们推荐了他正在读的《黄帝内经》。

走访结束后,同学们将问卷结果做了统计,发现当地的居民以老人居多,并且多数患有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常见慢性病。

送医宣教助健康

724日上午,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康智芳和阎艳萍的带领下开展爱心送医活动。同学们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讲授慢性病注意事项以及缓解方法。队长刘思楠表示:这次爱心送医,不仅是理论联系实际,巩固课堂知识的好机会,更是训练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提高实践操作水平的好平台。随后,宣讲组的同学们为村民普及了反诈骗和疾病预防的知识,并宣传介绍学校,开展知识问答竞赛,给村民们送去生活用品。

参观古建学历史

724日下午,由村委会负责人带路,实践队参观了被岁月磨平棱角的秦皇古驿道。秦皇古驿道是连接京、冀、晋、陕、川的交通要道,史称冀晋通衢,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随后,实践队到达了柏井展览馆。柏井全村的村貌通过3D模型完全展现出来。镜山祠、法华寺、柏溪、天山门等柏井八大景被雕刻的栩栩如生,仿佛身临其境。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全面乡村振兴注入了青春力量,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和视野。



下一条: 三下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 探寻中华五千年文明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