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 探寻中华五千年文明之根
2023年08月12日 17: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720日,校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运城团队开展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探寻中华五千年文明之根活动。

中午10时左右,校团委负责人王建荣、团委挂职副书记吕维倩、团委美育教研室主任董婧妍、团委王丽老师,社会实践运城团队指导老师郭峥带领团队参观了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师生们观看了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地灵人杰等展厅,聆听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了解数千年文明进程给运城留下的丰厚文物资源,深深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时强调,博物馆有很多宝贵文物甚至“国宝”,它们实证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要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师生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示要牢记领袖殷殷嘱托,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中华文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随后,团队参观了运城盐湖,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为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 三下乡|与你“乡"遇 “医”路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