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3年03月1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思政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思政部于3月14日下午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工会主席张益民、机关党总支书记邵贵平、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丽、图书馆馆长任玲艳以及思政部各教研室主任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参赛教师根据比赛顺序,依次进行授课,比赛现场紧张有序。每位参赛教师紧扣教学目标,通过精彩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示了个人讲课技能和教学风采。各评委分别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授课等内容进行打分。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从教学仪态、教学设计、选题内容把控、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指导。评委们肯定了青年教师在讲课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并重点指导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评委们指出思政课教学在教学设计上应独具风格、体现创新;内容组织上应结合现实、夯实理论功底;教学语言上应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充分发挥思政课对青年大学生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作用。

本次竞赛展现了思政部青年教师们孜孜以求、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讲课竞赛,起到了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的良好作用,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投入教学、站稳讲台的热情,对于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效果。

 



                                               



                                               


                                               
 

 

 


下一条: 思政部认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