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政部认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
2023年03月07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开局之年第一课”的主旨思想,思政部教师充分利用课堂主渠道,积极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学活动。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思政课作为高校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政课的首要任务。“开学第一课”是思政课教学的重要一环,意义重大。思政部各教研室通过积极组织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体备课活动,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在开学第一周的第一节思政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意义、本质要求等重要内容,并激励青年大学生要将青春梦想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此次教学活动立足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耕课堂主阵地,强化课堂主旋律,营造了浓厚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为新学期开启了良好开端。

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思政部教师将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旗帜鲜明地传播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站稳思政讲台,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担当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思政课教师的绵薄之力。



 

 

 

文字:张晓丽

 


下一条: 思政部举办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