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心向党 初心永在-------直属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30日   点击:[]

红心向党  初心永在

——直属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激励全体党员勇担使命,630日上午,直属党支部在养正楼A520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红色经典著作推荐和讲一次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及先进典型经验交流会四部分组成。

在红色著作分享会上大家踊跃推荐自己最近读的红色书籍,直属党支部书记樊瑞晶希望大家能认真阅读这些书籍并作为教材的重要辅助。大家纷纷表示要反复学习这些优秀书籍,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活动中直属党支部书记樊瑞晶给大家讲了以《赓续百年辉煌 踔厉奋发图强》为主题的党课。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这不仅是对共青团员的要求,也是对党员的要求,他希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党员,大家要做到几点要求:一是牢记党史守初心,赓续血脉担使命,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二是牢记党史传基因,汇聚干事精气神,立足新岗位创造新业绩;三是牢记党史常自警,自我革新祛“灰尘”,奋进新时代树立新风气。

  

第三项活动先进典型经验交流会由这次学校两优一先评选出的优秀党员裴建平、史艳琴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宋泽莲及学校评选的抗疫先进个人张兴钧老师分别做了事迹报告及自己工作中的优秀经验交流发言。“只有模范的存在,我们才能对标对表,戳力前行”直属党支部书记樊瑞晶说。通过聆听他们的事迹,在座老师感触很深,表示一定要向几位老师学习,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梦、手上有行动。

第四项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直属党支部书记樊瑞晶带领新老党员在党旗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强烈的仪式感教育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强化了党员意识,筑牢了“四个意识”。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丰富党员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教学工作,以崭新的姿态站在历史的讲台上,为我校本科分设及各项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条: 思政部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