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思政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
2021年06月21日   点击:[]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活,617日下午,我校举办了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薛东平、党委副书记任云青、组织部长李峥、宣传部长张益民、思政课全体教师参加,思政部主任樊瑞晶主持了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薛东平为开班仪式作讲话,向广大思政课教师提出四点要求,强调广大思政教师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一要深读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二要深学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三要深究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四要深悟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宣传部长张益民作了题为《辉煌的历程,伟大的篇章》的开班讲座。讲座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脉络,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会议内容、重要事件及历史重大意义,深入浅出地梳理了党的发展历程,引导思政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党的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座后,党委副书记任云青对开班仪式作了总结,并对思政课教师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她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这次专题培训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思政部主任樊瑞晶代表全体教师表态,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旨在让思政课教师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突出“学”和“悟”,凝神聚定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让教育者先受教育,提升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让全体思政课教师更加明晰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在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积极寻找突破点和创新点,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活。

 

来源:思政部

文字:张晓丽

图片:张兴钧

   

 

 


下一条: 思政部教师参加学校第二十九届运动会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