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山医大汾院教函【201817

各系(部)、处(室)、馆 、中心 、集团:

根据学院整体的教学安排及实际情况,教务处考试中心对本学期考试作如下安排:

一、考试安排概况

本次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考试涉及班级43个,各层次、各专业涉及考试课程103门,271门次,考生3.9万余人次(不含自行考核)。另外,根据教学计划,在教务处和系部监督下,教研室自行组织考试,成绩报送教务处。共涉及41门课程,122门次,1.73万人次考生。自行考核课程占总课程数的28.5%

本学期考试工作是按照课程进度、教室占用、毕业生/实习生安排工作等各种因素进行综合安排,共安排考试58场。截止2017712日星期四下午考试全部结束。

二、考试工作要点

() 对学生进行考前教育

各系(部)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及辅导员要在考前对学生强调考试纪律,督促学生做好考前复习,端正考试态度。对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班主任应要求学生及时办理缓考手续,否则视为缺考,按照考试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 安排监考

系(部)派专人负责监考人员的安排,每场考试的具体人数详见“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监考人数安排表”。考前一周将监考教师名单报教务处考试中心。监考教师提前20分钟报到,不得代签、缓签,因故不能按时监考应提前一天通知考试中心工作人员。

因承担监考任务的教师中年轻教师的比例逐年增大,故各系(部)负责人应做好年轻教师的监考培训工作,组织年轻教师认真学习监考守则。另外,系(部)秘书在安排监考人员的时候,应注意老中青结合。

() 命题

各系(部)应按课程的教学大纲要求,依据《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课程考核管理的暂行办法》及《课程考核评价体系改革实施意见》(汾院院字(201787号)通知要求进行命题,整套试题内容包括A/B卷、标准答案及命题细目表。A/B卷试题按照教务处下发的《试题格式》命题,试题A/B卷重复率不得超过30%。出题教师填写《试题印制签审表》,由教研室主任审核、系(部)主任签字,附整套试题纸制版资料。试题电子版各部分内容为独立文档,存放在文件夹中,文件夹名为“考试班级+考试科目+出题人”。整套试题的签审表、纸制版和电子版在课程结课前一周由出题人交到教务处考试中心,严禁由其他人员代交。

() 阅卷

各教研室主任根据考试安排时间组织安排在教务处集体阅卷。所有考核的课程的阅卷工作要求在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

() 成绩报送

1.课程考核除理论考核还有其他考核形式的,按照考试安排中所给出的分值进行打分,并于理论考核结束后一周内,将其他考核形式的成绩纸质和电子版报送教务处。纸质成绩要求教研室主任签字,系(部)盖章。(电子版成绩登记表在QQ群——“汾院教务/考试/实践 142266132”共享中下载)

2.教研室自行组织的理论和实践课程的考试,各系(部)、教研室、实验室应认真安排组织,并提前报送教务处进行审核、备案。考试结束后及时将成绩等有关资料报送教务处。

3.自行组织的考试成绩登记表要统一使用教务处下发的学生班级名单,不得使用Excel格式以外的文档。

三、巡考工作

考试的巡考成员由学院领导、各系(部)书记、主任、副主任以及学生处和教务处领导等组成,学院领导、学生处和教务处的巡考人员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各系(部)书记、主任、副主任的巡考按照各系(部)所属课程及所属班级的考试时间至少派出一人巡考,具体人员由各系(部)安排,报教务处考试中心一份。

巡考职责:

1)及时了解近期学生考风考纪状态;

2)了解本系(部)教师交题、试题质量及阅卷情况;

3)检查监考教师是否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4)严肃考风考纪,及时纠正巡视考场存在的问题。

四、保障工作

1.对教室桌椅、灯具、黑板、门窗、门锁等进行及时维修。

2.楼管认真做好所管辖教室区域的卫生,并在考试前半小时打开教室。

3.考试过程中尽量避免考场附近有噪音太大的施工作业。

 

希望各相关部门能相互配合,共同圆满完成本学期的考试任务。

 

附:1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  

2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监考人数安排表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2018428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xlsx
文件类型: .xlsx 74c89b150a9a3d750a4b065372dc4809.xlsx (35.92 KB)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监考人数安排表.xlsx
文件类型: .xlsx 705ab2221e6d1b3519d4fea6bc684fbd.xlsx (13.45 KB)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