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教学名师


一、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1、李锦平同志简介

李锦平,女,汉族,196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药理学会会员。大学本科学历,医学硕士学位。1987年7月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期分配到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工作。2001年于山西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1999年晋升为副教授,2004年晋升为药理学教授,2007年获硕士生导师资格,次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95年至2006年间任药理教研室主任,2007年被评药理学校级重点学科带头人、药理学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2001年至2003年兼任基础医学部副主任职务,2006年3月任命为基础医学部主任。1987年9月至1988年7月于大连医科大学时修药理学教学与科研。1989年6月于北京医科大学举办的临床药理学进修班学习,为期一个月。2007年负责的药理学学科被评为院级重点学科,药理学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2002年11月合作研究项目《中药复方治疗缓慢型心律失常的实验研究》获山西省教育厅颁发的“山西省高等学校技术进步”二等奖。2003年本项目获吕梁地区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颁发的的“吕梁地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4年3月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牛磺酸、普罗帕酮合用抗实验性心律失常作用及对心肌收缩力的影响》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山西省第十二届二等优秀学术论文奖。2004年3月获山西省先进女教职工称号;2010年6月获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2011年9月获山西省第十一届“育人杯”先进个人奖;曾获院级“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研室主任”“优秀党员”“青年教师观摩教学比赛优秀奖”等奖项。主要承担省级以上科研课题8项;发表论文13篇,其中国家级论文6篇:《牛磺酸、普罗帕酮合用抗实验性心律失常作用及对心肌收缩力的影响》,2002.5,《中国药理学通报》;《牛磺酸、普罗帕酮混合液抗心律失常量-效关系的研究及其薄层层析》,2004.07,《中华医药杂志》;《烧伤治疗“二派”矛盾浅析》1998.1; 《再谈烧伤治疗矛盾》1998.11《医学与哲学》;《三年制临床医学(病理诊断与技术方向)专业脱落细胞学课程建设与实践》,2012.2,《中华医学教学探索杂志》;《三年制临床医学(病理诊断与技术方向)专业就业情况调查研究》,2012.8,《中国高等医学教育杂志》。参编教材及著作11部:其中主编两部(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一部),;副主编四部(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一部),编者五部(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一部)。

2、祁文秀同志简介

祁文秀,女,1986年7月毕业于山西医学院医学系并分配到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生理教研室任教,任教研室主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2001年获生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晋升教授,2004年获硕士导师资格,2008年获山西省“教学名师”称号,2010年推选为中国生理学会理事,为重点学科带头人和精品课程负责人。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二十多年来,承担了历届医疗、护理、影像及检验等专业的本、专科、专升本以及各种专业的成人生理学教学,在生理学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研究。在建校初期积极致力于生理实验室的建设,使实验室由无到有,并逐渐壮大发展,帮助和促进机能实验室的成立和发展。参加了国家级及省级教改项目《人体结构与功能》和省级实验课《机能实验学》教改项目,面向本科学生开设了《神经生物学》选修课。多年来,在承担大部分的教学和管理任务时,加大对青年教师的严格培养,从业务水平、教学方法和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培养,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培养了数十位优秀青年教师和实验员,使他们很快胜任教学工作并获得优异成绩。积极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使生理学学科建设立足于学院的前列,被评为学院重点学科和精品课程,2011年获山西省“第十届育人杯先进集体”称号。在科研方面主要致力于神经生物学领域,在内源性阿片肽和一氧化氮在脊髓痛觉调制中的作用、一氧化氮在学习记忆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研究,主持与参与了山西省青年基金、省教育科技研究开发、省高校教育改革项目、校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等多项科研工作,组织学生成功申报并顺利进行山西省强校课题的研究。参与的省青年科技基金项目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山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004年,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悉心指导和培养硕士研究生多名。在国家级及省级杂志发表了30余篇学术论文和论著,其中有两篇被SCI期刊收录。参与编写了10余本生理学统编教材、“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改革教材、配套光盘以及自编教材和实验指导等,编写了与本研究方向一致的专著1部。部分论文获国家级优秀论文和省级优秀论文奖。获“山西省优秀教师”、“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优秀党员”、“首届吕梁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并多次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十佳党员”、“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3、任占川同志简介

任占川、男、汉族,195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医学学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山西省优秀教师、山西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联系高级专家。中国解剖学会会员,山西省解剖学会理事。现任汾阳学院解剖教研室主任,人体解剖学”精品课程和“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重点学科负责人,基础医学部第2党支部书记。1978年7月年毕业于吕梁卫生学校,并留校从事教学工作至1991年4月。(1980.10—1982.1在山西医科大学进修学习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1990.6又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基础医学专业)。1991年5月调入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工作至今。从事教学科研30多年来,主要讲授的课程有: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神经解剖学和断层解剖学。教学特色为以板图讲授为主。科研方向为:神经解剖学。主持和参与省、校级研究课题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其中发表于CSCD杂志的11篇。论文《龟龄集对大鼠大脑皮质和纹状体内神经丝蛋白变化的影响》于2008年获山西省第十四届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龟龄集对大鼠脊髓灰质内突触小泡蛋白分布的影响》于2006年获山西省第13届优秀论文二等奖;《龟龄集对大鼠海马结构内突触小泡蛋白年龄变化的影响》于2001年获本校首届科技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全国解剖学术会上宣读、展示交流的论文10多篇。撰写专著和参编教材18部,其中规划教材5部。《实用神经解剖学与定位诊断》于2001年获大同市科学进步二等奖;《整形外科——轴型皮瓣转移术的局部解剖学和手术操作》一书的选题被列入湖北省99重点科研项目计划,并于2002年获湖北省宜昌市科学技术成果奖;《人体解剖学实验》和《人体解剖学实验报告》于2006年获本校首届优秀实践教材评审二等奖。曾先后获 “山西省优秀教师”、 “山西省优秀党员”和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学生心目中的十佳老师”、“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教研室主任”、“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