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3-09-26   点击:[]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

“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倡导安全、文明过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建设清廉学校,现将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学习领会通报精神。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节前通过专题会议、节日廉政提示、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最新通报案例已上传校纪委官网“宣教园地”专栏,强化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教育监督管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严格家风家教,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严明纪律要求,文明廉洁过节,坚决遏制享乐奢靡问题。

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时刻紧绷作风建设弦。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尤其是紧盯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享乐奢靡问题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移交相关线索问题。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学校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有关部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两节期间,校纪委将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明查暗访,采取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办,从严从重处理;实施“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所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对顶风违纪的,将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节日期间的监督自查工作并填写监督自查报告监督自查报告模版见附件,于108日前交回学校纪委(未发现问题的需提交零报告)。对于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部门,一律进行追责问责并适时通报。

监督举报电话:0358-2100661

监督举报邮箱:fyxyjjjcbg@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监督自查报告

中共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25  

附件:

 (部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四风”树新风工作监督自查报告

校纪委:

我部门接到关于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后,通过 的方式将通知精神传达至本单位(部门)全体人员,并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开展了监督自查工作,截止目前发现本单位(部门)教职工涉及违规违纪问题线索问题类型包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条,涉及人员共 人。

特此报告

                    (部门)负责人(签章)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各项纪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