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各项纪律的通知
2021-12-27   点击:[]

 

山医大汾院纪函﹝202128

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各项纪律的通知

党委各部(委、室)、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工会、团委: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成果,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自觉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出表率,引导部门人员严守纪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做到不逾规,不破矩,自觉做到“十个严禁”。

二、紧盯疫情防控,防止反弹蔓延

近期,国内疫情仍然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多条传播链同时存在。元旦、春节期间是防范聚集性疫情的重点时段,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决克服疲惫懈怠心态、大意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抓实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引导教育部门职工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擅自离开工作生活驻地,节日期间出行严格按照程序履行审批手续。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问责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拓宽畅通信访渠道,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从严执纪。同时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学校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并形成自查报告,于225日前交回学校纪委(未发现问题的提交零报告)。对于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部门,一律进行追责问责并适时通报。

监督举报电话:0358-2100661

监督举报邮箱:fyxyjjjcbg@163.com

特此通知。

中共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27


下一条: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