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明中秋国庆期间 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19-09-06   点击:[]

     党委各部(委、室),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工会,团委:

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以下简称“两节”)将至,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就“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到位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纪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文件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反对四风,形成头雁效应,营造廉洁文明的过节氛围。

二、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严明“两节”有关纪律要求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杜绝侥幸心理。全校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要自觉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以下几个严禁:

1.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2.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

3.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4.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

5.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和企业食堂接受“一桌餐”宴请;

6.严禁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8.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9.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拍摄专题片,摆放、品尝、收送扶贫产品等;

10.严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的自查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并将自查工作情况认真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报告,于917日前报送中秋期间自查情况;10 10日前报送国庆期间自查情况。

学院纪委将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到位。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一经发现查处通报,不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促进校风教风学风进一步好转,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校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监督举报电话:0358-2100661

监督举报邮箱:fyxyjjjcbg@163.com

特此通知

 

     中共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5


下一条:中共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委员会 关于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的实施办法 (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