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魅力汾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魅力汾院  >  正文


【闪光的青春】疫情防控一直在路上

日期:2021-12-02 作者:S720班 李新来源:医学检验系  点击次数:

大家好,我是医学检验系S720班的李新,目前在昆山迪安实习。随着各地疫情的再次爆发,疫情爆发城市需要相关人员前来支援,作为一名检验专业的学子,我就应当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9月22日,福建的疫情需要,我所在实习单位组织人员参加一线防疫工作。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我自愿报名加入其中,这次我所支援的是泉州地区。到了泉州第二天我们就开始投入筛查工作,大家从穿戴防护设备开始进入战斗状态。当时这边天气依然炎热,防护服下的我们虽然汗流浃背,但每个人都在加快自己的速度,大家一天都来不及喝几口水,为控制疫情争取时间。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很快泉州的疫情得到相对控制,每日新增逐渐减少,于是乎,我们做好了去支援下一个地方的准备。

图片

9月28日,哈尔滨做筛查工作需要人员支援,我们从南到北,来到了哈尔滨。刚下飞机,一阵寒风朝我们吹来,要知道我们刚从炎热的泉州过来,每个人身着短袖,顿时身体开始哆嗦,支援地随即给我们拿来采购的棉服。以前只是听说东北人热情大方,在这次支援中我切身体会到了。在哈尔滨支援期间正值国庆,我们放弃了七天假期,投入到了抗疫支援。

图片

图片

等哈尔滨疫情结束,我依次又去了甘肃兰州、四川成都、江西上饶。在支援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为自己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而感到自豪。

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息息相关、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同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需要每个人自觉投入战斗。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掌握了防控知识,防控疫情的大网才能织好、织牢,才能为抗击病毒做出自己的贡献。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人人奉献担当,个个从我做起,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