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魅力汾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魅力汾院  >  正文


【闪光的青春】志愿疫情防控 只愿家国安康

日期:2022-02-25 作者:62138班 雷紫雁来源:基础医学部  点击次数:
图片

志愿疫情防控 只愿家国安康

图片


62138班 雷紫雁

1月15日清晨,电话的铃声惊醒了我的美梦,电话那头传来朋友热切的声音:“咱们这儿有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我们一起报名参加吧。”一听到“志愿者”,很兴奋,马上从网上报名,第二天通过了申请,正式加入了志愿服务的行列之中。

图片

志愿活动从1月17日开始,我们一个个肩戴红袖章,身披红马甲,带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开始了繁忙的工作。我们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协助村委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秩序引导及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
春节将至,正值返乡过年高峰期,因此我们的工作尤为重要。在人员登记过程中,大部分人都是配合的,主动出示行程码,填写信息。不会的地方会主动问。有些不会填写的,我也会帮助他们填写信息。有些人在走完后还回给我一个“辛苦了”,尽管只是短短的三个字,却仍让我感到很暖心。但是,也有不愿配合态度不好抱怨的人,还有高风险地区回来却不愿意做核酸的人。在面对这些人时,我们就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由于有几日下了大雪,为了让人车顺利通行,我们志愿者还安排了除雪的任务。尽管寒风瑟瑟,雪花飘飘,但在疫情期间我们仍要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努力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

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明白了,我们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并非局外人,我们不仅是国家培养的大学生,更是未来祖国的接班人和践行者,我们应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但在这些过程中,我们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做的,不仅仅是护一人健康,更是为了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国家的安康!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