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魅力汾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魅力汾院  >  正文


【闪光的青春】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日期:2021-12-02 作者:S720班 张瑞来源:医学检验系  点击次数:

大家好,我叫张瑞,是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医学检验系的一名学生,目前在杭州迪安诊断实习。今年夏天国内疫情出现反弹,本土病例不断出现,由于疫区的核酸检测人员短缺,7月31日公司通知我和14名同事去郑州支援。

图片

抵达郑州后,我们首先在公司的安排下由专业人士为我们讲解如何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和随后的具体工作流程。刚开始进入工作岗位时穿防护服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仅穿脱困难而且感觉很不舒服。人在防护服的层层包裹下,会感到很闷,尤其是当时身处大夏天。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慢慢习惯了。

经过20多天的努力工作,郑州疫情逐渐好转,不久,郑州终于解封了。我们的任务也圆满完成,回到杭州,在疫区的一幕幕仍让人难以忘怀,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酒店前台对我们说的话:感谢来到郑州支援。我作为一名医学生感到很欣慰。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拧成了一股绳,齐心与病毒对抗。尤其是广大青年,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疫情防控人员一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青春书写了绚丽的篇章,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肩膀拥有强大的力量,我们承担得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图片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