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魅力汾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魅力汾院  >  正文


医学检验系组织师生开展网上消防安全教育

日期:2020-04-17 作者:管理员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本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危害,按照学院保卫处、人事处的安排,医学检验系多次组织师生参加消防安全培训,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41日至3日,医学检验系师生通过企业微信直播,观看了由山西省阳光众安消防宣教中心带来的消防安全讲座。学习了常见火灾隐患的排查和防火常识,疫情期间酒精消毒安全注意事项,居家消防安全,办公场所用电安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了解了预防火灾的要点和逃生救援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00415174304.jpg

 

49日,医学检验系师生通过微博集体观看了“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课。通过直播课直观了解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点燃衣物、实验室操作不当引起燃烧、图书馆火灾等危险场景,了解了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食堂消防管理经验、图书馆火灾处置程序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415183434.jpg

 

当前正值国内疫情稳定、清明节祭祀、多所高校返校期,全国多地消防事故频发。通过线上直播学习,师生们对火灾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对“消防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大家也学习到更多针对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为学校教职工复工、学生复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医学检验系

文字/图片:王鑫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