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暨示范教学活动

日期:2020-01-07 作者:管理员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经过近二个月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1222日,我校在聚成楼第一教室举办了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暨示范教学活动。山西医科大学教务处、山西医科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秘书赵伟国老师带队莅临,“山医名师”、山医“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山西医科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曲成毅教授,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英元教授,督导委副主任委员、山大一院原教务处处长徐计秀教授,山西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督导委副主任委员张淑秋教授,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督导委员会委员郭睿教授,我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荣臻教授、副主任委员崔芙蓉教授和辛爱青教授,委员任占川教授当任评委。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党委副书记任云青教授,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各系(部)主任、教师,附属山西省汾阳医院聘任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教务处处长魏建宏主持比赛并介绍了本次比赛活动规程和要求。主任评委曲成毅教授宣读了竞赛规则、评分和计分办法。经系部初赛和学校复赛脱颖而出的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9位选手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优美的板书艺术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师生的好评。评委从现场授课、教学反思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

 

微信图片_20200107091103.jpg

 

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全省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郭睿教授,“山医名师”、山医“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山西医科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曲成毅教授分别以《cAMP-PKA信号转导途径》《如何讲好一堂课》进行了示范教学。

 

微信图片_20200107091053.jpg

 

微信图片_20200107090946.jpg

 

    曲成毅、王英元、徐计秀、张淑秋评委分别对决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学校重视教学质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本着提升教学质量的宗旨,指出了选手存在的问题,就如何传递医学理念、突出重点难点、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提出了指导建议,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

王英元教授宣布了比赛结果。基础医学部王文递老师获得本次决赛一等奖,于波、张宇涛、薛晶晶、李艳珍分别获得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语言奖、最佳教态奖、最佳板书奖,基础医学部、医学检验系、护理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附后)。

 

一等.JPG

 

二等奖.JPG

 

三等.JPG

 

优秀组织奖.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党委副书记任云青、副院长陈振文和评委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陈振文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感谢校本部的大力支持和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感谢学院督导委员会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工作人员为大赛付出的辛勤劳动,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苦练基本功,快速成长;希望老教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勉励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汾阳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优秀个人.JPG

 

附: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文递

 

二等奖:李      仲朝阳

 

三等奖:郑星星  薛晶晶  李艳珍  周婧婧  张宇涛   

 

最佳教学设计奖:于     

 

         最佳语言奖:张宇涛                                 

 

         最佳教态奖:薛晶晶                                 

 

最佳板书奖:李艳珍

 

优秀组织奖:基础医学部、医学检验系、护理学系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双永青

 

图片:陈显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