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教学科研  >  正文


科技中心邀请刘雪丰和侯海彤来我校学术交流讲座

日期:2019-12-13 作者:管理员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26日和1212科技中心分别邀请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刘雪丰教授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研究员侯海彤博士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刘雪丰教授的报告题目是《骨髓造血细胞分化介导的小鼠巨细胞病毒复发新模型》。刘教授介绍了一种小鼠巨细胞病毒复发的新模型建立过程及检测过程。讲座后刘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从该模型形成的分子机制等多个方面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思路与经验。

 

2.JPG

 

侯海彤博士的讲座题目是《端粒促进着丝粒合成的时间、成因和机制》。侯博士主要利用模式生物裂殖酵母深入研究了着丝粒合成的时间、成因和机制。对染色体的重要功能区——着丝粒、端粒、异染色质等方面的知识及该研究对于临床的指导意义和在癌症研究中的可能应用潜力进行了介绍。讲座期间,侯博士与我校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1.JPG

 

刘雪丰教授 1998年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毕业,获博士学位, 2001年进入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在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任研究教授,从事巨细胞病毒建立潜伏机制的表观遗传学研究。侯海彤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癌症研究所(NCIResearch Fellow,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和德国海德堡大学 Heidelberg University)博士学位,并在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完成博士后训练。研究方向包括减数分裂,染色质三维构象和染色体分离,先后在Journal of Cell BiologyPNAS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Nuclear Acid Research Genes & Development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并多次应邀担任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 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y Oncogene Molecular OncologyBMC cancer等学术杂志审稿人。

来源:科技中心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